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保钓的人最可爱

钓鱼岛这个名字起得真不错。鱼,不知道钓不钓得到,两个国家的人被他钓到不少。日本那边情况我不大清楚。中国这边可是很热闹。总之,在中国这个神奇国度,向来不缺乏热闹看的网民,这次又有一个大热闹看。

作为一个曾经的热血爱国青年,我对那种一颗小岛牵动亿万群众的的肾上腺素的感觉是无比熟悉的,甚至还有一点点怀念。就如同重温了一下幼儿园时候看的傻傻的动画片。实在是太可爱了。看着一只岛,能够调动的起这么多人的爱国热情,实在是觉得这种可爱的热情被荒废了很是可惜。

口号,喊一喊又不会死人。所以也就停留在喊一喊的阶段。如同某某市要争取成为"世界级大城市",中国某些大学要办"世界一流大学",中国要"大国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等这些,都显示出了中国人在口号这一件事情上达成了出奇的一致。当年中国在毛主席的带领下,也曾经高喊着什么"多快好省,力争上游,赶英超美","解救第三世界人民与深陷于水深火热的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口号这东西其实就是个形象工程――"看,老子TMD还敢说说,你们TMD谁敢?"但言外之意其实是"干成干不成你别管,说说碍你什么事了"。结果可想而知,且看中国何时会出现多少个新兴的世界级大城市,多少所世界一流大学。大国崛起到哪里去。我们拭目以待。但愿现在中国人民喊喊口号是动真格儿的了。

当然了,在中国这个压抑惯了的国家。爱国青年们的豪言壮行也起到了释放压力,舒筋活血,腰不酸背不痛,增加肺活量的作用。这也是KTV与卡拉OK,唱遍中国大江南北的原因。而且喊喊口号,上街溜达溜达,砸砸日本汽车与店铺这种群众事件的参与感是会让人收获另外一种亢奋与激动。仿佛在那一刻,人们也是一个历史的见证者与参与者。而在老婆与领导目前低三下四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吃地沟油与毒奶粉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高房价低工资还加班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昂首阔步,吐气扬眉。我们自由啦!

调动起的热情与干劲儿,也不是一无是处。想当年我们"赶英超美"的时代,不也造出了无数吨的废铁渣么?要是有人统计,我敢肯定一定是世界上短时间生产出来的最多的废铁渣了。废铁渣能不能用抛开不谈,申请个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至少是一种行为艺术嘛!是啊,我为我们当年的那些领导感到可惜,因为他们失去了一次世界级的风光机会。这一次钓鱼岛事件,不如有心人做个统计,以"因钓鱼岛事件而上街游行的人最多",申请吉尼斯世界记录。我相信领导脸上应该会增光添彩。

同时,中国政府不如给咱们军队新开个编制叫做"中国人民保钓志愿军",专门招收爱国青年参军,雄赳赳气昂,蛙泳钓鱼岛。美国、日本,擦,我怕他们做什么。中国已经大国崛起,老子GDP世界第二,是展示我们实力的时候了。战争就战争 ,老子不怕。毛主席当年的英明远见是正确的,人多力量大,十三亿人死个几亿没问题。核战争就核战争,我们不在乎。我英勇的中国人民是战无不胜的。

保钓这个问题上,我以上谈的这些,决不是什么民族主义是流氓最后的遮羞布,也绝不是民族主义由国内矛盾转移国外矛盾。因为这些话大抵是美帝国主义派到中国来的特务说的。公知们都没安好心,政治学也都是TMD扯淡。所以,同志们冲啊,把你们满腔热血撒到保卫钓鱼岛的战场上。

为什么我们都爱孩子呢?因为孩子天真无邪。孩子们傻傻的每天都很高兴,是我们无法做到的。而朝鲜,就是个可爱的国家。而且越2越可爱。每当我看到金正恩傻傻的表情,我脸上就会泛起面对于三岁孩子的喜爱与欣慰的浅笑。他是多么可爱,他这种可爱使我们想起了中国人民另外一位可爱的朋友。那就是"我爷爷"的亲爱的孙子――毛新宇少将。

我会以同样欣慰的眼神看着这些热血青年奔赴前线。我心想,祖国和人民是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要是吓得尿裤子,毛主席会保佑你们的,默念一句"毛主席万岁",就会原地满血,斗志猛增。不过请放心,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日本自卫队士兵可能会比城管叔叔还和善一点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